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

新仙鶴神針 The Magic Crane (1993)

導演: 陳木勝
編劇: 徐克 徐達初
主演: 梁朝偉 關之琳 吳啟華 劉松仁 徐少強 梅艷芳
上映: 1993年8月19日
地區: 中國香港
語言: 粵語
時長: 89分鐘
顏色: 彩色

預告片

《新仙鶴神針》 劇情介紹

點蒼掌門一陽子攜弟子馬君武去九州府參加武林大會,途中君武結識了騎鶴美女白雲飛,雙方互生情愫。武林大會由官方主辦,試圖給武林中各門派劃出勢力範圍。
天龍幫為新興門派,勢力已凌駕於六大派之上,幫主蘇鵬海飛揚跋扈,大會主持人燕雲十八騎之首曹雄為此深感頭痛。
天龍幫用蝙蝠陣對付六大派,雖被白雲飛的仙鶴擊敗,但各派均有多人受傷。馬君武與白雲飛為救眾人,去找萬年火龜。
激戰後,火龜膽卻被半路殺出的的藍小蝶搶走。
二人追至海上大船,被藍小蝶告知,白雲飛本是前朝公主。
戰亂之際,藍小蝶之父為救白,拋妻棄女十八年。藍小蝶之母含恨死去,小蝶因此要找“負心”的父親復仇。藍白二人交手,兩敗皆傷,馬君武取走龜膽,白隨之離去。  

受傷眾人懷疑曹雄勾結天龍幫,將其一眾人馬拘禁。
一陽子不忍,偷偷將其放走。孰知曹雄脫困後,立刻調動大隊人馬,欲鎮壓六大派,並離間一陽子與眾人。
白雲飛與馬君武趕回,但由於白受傷,無法運功用龜膽替眾人解毒。蘇鵬海挾持了藍小蝶,率眾殺往武林大會。
眾人不敵,幸藍海萍趕到,擊退蘇,並救走藍小蝶。白雲飛留給馬君武歸元密笈,讓其練成替眾人治病,反令馬與一陽子遭到曹雄等人的追殺。
馬君武與一陽子各帶半部密笈逃走,曹雄搶到半部,但也跌落山崖。  
山崖下,曹雄遇一武林怪人,受盡折魔,但也因此練成奇功。
曹被逼吞下半部密笈,反功力大增。
曹雄殺掉怪人,重返武林大會,先後殺死蘇鵬海兄妹與藍海萍。藍小蝶亦中了曹雄之春藥,逃出後與馬君武發生關系。
一陽子將另外半部密笈與藍合葬,大雨中,密笈溶化,滲入藍體內,藍海萍死而復生。

藍小蝶與白雲飛相約決鬥,曹雄中途殺出,欲將其一網打盡。藍海萍、一陽子、馬君武趕到助戰,五人聯手仍不是曹雄對手。
白雲飛用笛子將曹雄吹脹,二人一起消失蒼穹之中。眾人相信白不會死,誓要將其找回。

沒有留言:

Site Meter